惠州学校

雅思考试官方认证合作伙伴

咨询电话: 0752-2666606

热门新闻 >

调研数据:仅有4%的‭中国学生选择放弃留学

2020-09-29 17:23:12 编辑:无 浏览:(564次)


很多家长因为今年疫情,都让孩子不打算在近几年出国,认为国外没有想象中的安全。


但,QS调查数据显示:仅有4%的‭中国学生选择放弃留学,‭有96%还在继续,新冠疫情并‭没有动摇‭大多数学生的留学想法,机遇与挑战永远并存!


全球高等教育指导与分析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近期发布了《新冠疫情如何影响全球留学生》的报告,该报告调研涵盖的对象包括来自北美、欧盟、中国及印度的30000名国际学生,围绕以下问题展开:


  • 疫情是否影响你的出国计划?

  • 多少人推迟/延后了留学计划?

  • 国际生对网课所持的态度

  • 对大学抗疫措施的建议等


调研结果显示:全球仅有10%的学生放弃留学计划,中国学生更少,只占4%


疫情之下,留学还能去吗?留学之路该怎么走?这些都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接下来请跟随球球的脚步,一起来了解疫情对于留学生的影响吧!


对全球留学生的整体影响:



01

疫情影响了多少人的留学计划?

超过半数!




当被问及疫情是否影响了自己的留学计划时,来自中国、印度、北美、欧盟超过半数的学生都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其中表示受到影响较少的是欧盟学生。


66%的中国留学生都表示受到了影响,占比最高,这可能与中国留学生人数较多、广泛分布在主流留学国家有关。



02

放弃留学的人很多?

仅占极少数!


对于疫情影响下留学生决定如何改变留学计划,平均47%的国际留学生表示打算推迟留学时间,13%的学生表示计划改变留学国家,仅有7%的留学生决定彻底放弃出国留学计划。




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仅有4%决定放弃出国留学的计划也有27%的学生表示计划到另一个国家求学,此类学生倾向于选择疫情控制情况较好、签证政策较友好的国家学习。



此前,BBC也针对疫情对留学生的影响展开过调研,结果显示:仅有1%-2%的中国留学生决定放弃出国留学计划!


这说明绝大多数学生对于全球疫情对教育的影响相对理性,并未因暂时性事件放弃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


留学名校规划新路径

直升英国名牌大学,到底要做哪些准备呢?

除了高考还有哪些路径可以实现留学海外名校呢?

如果需要专业老师为你解答留学难题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