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校

雅思考试官方认证合作伙伴

咨询电话: 0752-2666606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雅思阅读不同类型答题思路详解

2017-04-12 10:46:16 编辑:无 浏览:(2340次)

阅读考试不同于听力考试,三篇文章的难度其实并无规律,在考官出题的思路下,难度其实可以说随机。针对雅思阅读不同类型环球教育周吟老师为同学们整理了各自的答题思路。大家在剑桥官方的雅思真题册可以找到这样的描述(例如剑桥雅思9第2页):

  "学术类阅读

  该部分有三组考题,共40题。考生将阅读三篇文章,文章选自杂志、期刊、书本、报纸等,文章多为大众普遍感兴趣的课题。至少有一篇文章涉及详细的逻辑论证。  "

  大家总抱怨在阅读上时间不够,最后一篇文章还来不及做完就匆匆交卷了。然而,实际情况,中国考生可以做的更好。究其原因,第一,文章背景不熟悉。第二,题型棘手。

  TIPS 1:

  试卷拿到手,先别急着从第一篇老老实实往后做。很多学生认为三篇难度递增,而事实上,涉及详细逻辑论证的文章出现在第一篇是时有发生的,相信有学生经历过第一篇及其痛苦的文章之后,发现最后一篇原来最简单,然而时间却已经耗尽的情况。

  举个简单例子:

Passage 1

Passage 2

Passage 3

2013.05.18

开车和手机

蚂蚁

决策制定

2013.05.25

心理学研究方法

鸟类智慧

药品包装

  5月18日的考试,如果文章拿到手,三篇文章从标题上来看,第一篇属于简单类的,因为和生活比较贴近。决策制定属于逻辑论证性文章。所以我们可以按顺序做。

  而5月25日的考试,我们可以判断出来,第一篇文章心理学研究方法应该属于逻辑论证性文章,而后两篇会更简单。所以我们应该把第一篇放到最后做。

  因此,简单的通过一个文章的排序,大家可以更加从容的分配自己的时间,先从简单的文章入手,会对整体的阅读考试有不小帮助。

  TIPS 2:

  通过文章标题分类的方法适合对文章背景比较敏感的学生。但也有一部分学生对文章不挑剔,对题型比较挑剔,特别有某些题型感到无所适从,那么,我建议采用第二招:

  总体来说,雅思阅读的题型设置我可以分为三类

  第I类题型设置:

  TFNG(判断题)+ Summary(总结填空)   剑9第87页

  LOH(段落主旨)+ TFNG (判断题)    剑8第22页

  这类题型设置的特点是,只有2种题型,题型以顺序题为主,无乱序题。这种文章是雅思阅读中相对最好处理的,按照顺序的做题方式就能全部搞定。遇到此类题型设置,建议在18分钟内完成。

  第II类题型设置:

  INFORMATION (段落细节)+ SHORT ANSWER(简答)+ MULTIPLE CHOICE (选择)

  LOH (段落主旨)+ SHORT ANSWER (简答)+ TFNG (判断)

  例如剑9第41页,67页等

  这类题型设置的特点是,有3种题型,题型有顺序,也有乱序,有细节题,也有概括题,但总体来说以顺序为主。遇到此种题型设置,建议在20分钟之内完成。

  第III类题型设置:

  INFORMATION (NB)+ MATCHING + Summary

  INFORMATION (NB)+ MATCHING + TFNG

  例如剑9第45页,91页等

  此类题型特点是,3种题型,题型以乱序为主,辅以顺序题,也有可能全乱序,题型以细节题为主,特别注重同义替换的掌握。此种题型对考生综合能力要求较高,建议在22分钟之内完成。

  近期备考同学务必详细理解上述两大Tips,在考场上临机应变,做到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