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校

雅思考试官方认证合作伙伴

咨询电话: 0752-2666606

首页 > 出国留学 > 其他国家 >

新西兰移民政策又变了! 外国留学生最受影响

2017-05-25 12:25:24 编辑:无 浏览:(2711次)

新西兰移民政策近年来几乎是一年一变,是众多华人移民关心的热门话题。这不,近几天新西兰政府又出台新移民法,这次最受影响的恐怕是众多怀揣“纽国梦”的年轻留学生了。

  据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RNZ报导,新西兰政府4月19日出台了移民法最新政策变化,年收入低于49000纽币的外国劳工将无法在新西兰居留超过3年。

  对此,国际教育集团发言人保罗·查尔摩斯( Paul Chalmers)表示,这对新西兰的教育出口业将是一个重创。

  查尔摩斯先生说,新的规定将使得很多来到新西兰且指望留下来工作并移民的留学生拒之门外。他说,对刚毕业的学生,能够达到这种薪资水平的寥寥无几。查尔摩斯先生说这可能是政府现在有意要往外推留学生。

  移民律师伊安·麦克雷奥德(Iain MacLeod)也同意这种观点,他表示技能和工作经验是新移民规定的宠儿。他说新规定的重点将放在引进更多高技能人才,这对新西兰来说是件好事。

  然而查尔摩斯先生指出现在外来劳动力依然短缺,因此新规定有可能是一种短见。“新西兰每年还缺5万到5.5万外来劳动力。要么我们培育人才的速度加快,要么就得找移民来做这些工作。”

  与此同时,新西兰工会理事会(CTU)主席理查德·维哥斯塔夫(Richard Wagstaff)称,政府承认当前移民情况处于失衡状态,亟需关注,但是这些政策变化也不能让低收入的新西兰本地人或移民获得更优质的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