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校

雅思考试官方认证合作伙伴

咨询电话: 0752-2666606

雅思备考 >

雅思口语考试应对六大死穴小技巧

2018-08-20 10:13:32 编辑:无 浏览:(492次)

在雅思考试的人群中,高中生所占比例已经处在一个明显上升的趋势。尤其是暑假期间,基本报名的同学中有三分之二的是高中生。无论是想要报考雅思还是想要通过雅思提高学习成绩,扎实的英语水平都会让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更上一个台阶。那么在雅思考试中,如何找到正确学习雅思口语的方法,如何提高雅思口语的成绩呢?下方我们将通过六种口语死穴的总结找到解决方法。


  •  死穴一:缺少练习

  首先,我们须要先明白的懂得口语是一门非常特别的科目。无论是刚刚开始接触英文不久的初学者还是学习英文很多年的大学专八毕业生,其实从口语角度来说,很多人都几乎是在同一条起跑线。如果大家回忆一下,我们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英语,一直到高中,在这12年的时间里,中国的教诲制度只是着重于单词的记忆,语法的学习,或者是阅读练习,并没有任何的口语练习。就算是一周偶尔几次的口语课和英语角,也是一个外教对应着几十个学生,恐怕学生们很难找到什么机会真正的去张开嘴去练习。所以,高中生首先要放正心态,不要一开始就有一种自卑感,而是应该抱着同样的积极的态度来看待和学习口语,不应当惧怕说错,而是应该正视自己的口语问题,因为只有说错,才华进行改正,避免下次犯同样的错误,这样口语才华提高。


  •  死穴二:对难单词的倾向与偏爱

  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到了高中阶段,中国学生已经学习和积累了不少难的单词,因此,我们可以发现很多高中生更多的是强调用一些非常难的单词来表达意思,并且会花很多时间来想自己所说的话的语法是否正确。其实,这并不是真正的口语。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些误区的存在,所以说才会导致雅思考试中中国考生分数偏低的原因。在口语中舍弃难的单词,任何意思尽量用越简单的单词越好,这样一来,才华够正确的表达意思。这里推荐大家多学习一些phrasal verbs,比如说screw up, piss off, blow away等。如果大家看美剧的话,会经常听到这样的词组,而不是什么高深的单词。


  •  死穴三:发音

  于考官来说,最reliable的评价考生口语的方法就是发音。无论考生用什么再难的单词和语法,只要发音有问题,恐怕在考官的眼里,分数断定不会很高。高中生的发音存在较多的弊病,尤其是元音,这可能与老师的教学有很大关系,所以很多错误的发音在学生们的脑筋里已经根深蒂固了很多年。因此,与其花很多的时间去功克单词和语法,不如把时间更有效的投入到发音上。大家每天花大约半小时的时间去练习自己的英文发音。尤其是元音,因为大多数中国考生的元音发音有很大的问题。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让外国人(外教)来帮助矫正发音。


  •  死穴四:口语词组与句式

  中国教诲的目的是培养专业性的人才,所以中国学生从来就没有学过口语当中常用的词组与句式。因为这些词组句式的缺乏,导致了很多考生在说话中缺乏正确的逻辑和连贯性。比如说,for what it’s worth, just for the record, speaking of which(whom), correct me if I am wrong, couldn’t be happier, by the way, out of curiosity, off the top of my head, is there any chance…? 只要考生经常看一些国外电影的话,这些词组就可以很快的控制。其次,高中生的“专业”词汇量还有所欠缺,比如说在筹备大批的体育类的话题的时候,像一些体育活动,”balance beam”, “short put”可能考生都不会说。所以建议考生针对雅思的话题分类,逐个对每类话题下的专业词汇进行筹备和积聚。


  •  死穴五:话题内容

  很多高中生因为自己的人生阅历基础上是缭绕学校和家庭,所以不是有很多的学生能够很好的答复雅思第三部分的话题,因为里面的内容过于社会化。考生可能中文说出来都有很大的难度,更不用说英文了。所以平时多去关注一下社会消息、社会评论,把握社会的一些主流懂得并将其控制,除此之外写作课的很多内容也可以放在雅思口语第三部分的话题上来答复!


  •  死穴六:缺少筹备

  对于高中生来说,都有着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对雅思口语的态度器重不够。很多高中生抱有的思想就是口语就是看现场施展,然后提前去蹲题,然后就看命了。所以考生基本就不按一个准确的方式和思路来学习雅思口语。我的个人见解就是:学生在口语上花的时光应当多于任何一科,因为口语在短短的10分钟时光里面就能决议分数,并且很多的话题都是可以筹备的,所以口语的升值潜力更大。只要考生对雅思进行精心的筹备,信任你的付出和尽力定会得到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