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校

雅思考试官方认证合作伙伴

咨询电话: 0752-2666606

首页 > 出国留学 > 英国&澳洲 >

澳大利亚留学如何巧妙理财

2017-05-25 12:23:26 编辑:无 浏览:(2757次)

对于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来说初次到达一个国家,到处都是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所以能够迅速适应环境,融入当地的生活和学习很重要,去澳大利亚留学也是如此,除了要适应国外不同的学习环境,更要学会如何独立生活、巧妙理财。那么澳大利亚留学生活中理财方式都有哪些呢?

  


  汇款方式选择要适用

  提醒各位,在出国留学不要盲目汇款,选择合理的方式能够省钱又省心。通常来说,跨境汇款主要有两种方式即速汇和电汇,速汇只需几分钟,到账迅速,但是手续费较高且有金额限制;电汇虽然到账时间需要两到三个工作日,但手续费相对较低。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合理使用这两种汇款方式,当然,如果没有什么紧急的事情,电汇就是一种不错的汇款方式。

  外币储蓄方式要灵活

  对于同学们来说,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的使用是相对具有周期性的,同学们将短期富余的外币频繁兑换的成本是比较大的,相关理财专家建议大家,可办理小额外币存款或选择其他外币特色储蓄业务,也能获得一定的收益。

  留学保险要慎选

  出国留学前,同学们有必要给自己做一个全面的保险规划,这样可以对可能的突发状况多了一份保障。通常来说意外身故/损害、门急诊用度、住院用度、转运和送返、垫付等几大保险项目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