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校

雅思考试官方认证合作伙伴

咨询电话: 0752-2666606

首页 > 出国留学 > 英国&澳洲 >

艺术生申请英国留学如何准备作品集?

2017-05-25 12:23:46 编辑:无 浏览:(2716次)

当申请艺术和设计类专业时,通常提交一本作品集是十分必要的。什么是作品集?顾名思义就是你原创的作品的集合。

  它必须能展现你的创造力、技术能力、逻辑能力,以及在这条道路上的潜力,它得有个人的艺术风格和创意理念。

  国内很多院校有时候并不注重设计过程,而是非常重视最终的设计效果,导致很多同学在整理自己的作品时发现,每个作品都只有最后的效果图,当时的过程却没有保留。

  英国大学评估一个作品集的时候,不仅要看到一个作品集的成品,更重要的是需要看到完整的调研过程、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所以,计划申请英国院校的同学在准备作品集时,除了注重作品的效果和创意,更需要关注自己的作品过程是否完整。

  比如英国的老师就很希望看到学生作品中包含手绘草稿,这样更加真实,也更能体现学生的思考过程。

  完整的作品集包括什么?具体来说,应该包括灵感来源、前期调研、创意构思的过程、草图分析、模型验证、效果表达。

  研究生作品集要求比较严格,对于细节、过程性和研究性都很注重,通常需要准备4—5个完整的主题项目。

  大部分同学在申请学校时,都会同时申请不止一所院校,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不应该只是使用一本作品集去申请所有的学校。

  每所学校的官网上都有作品风格和类型,或者学长们的作品集案例。自己在制作相关作品集时,多学习、多借鉴,根据申请院校的风格进行修改。

  有些同学在准备作品集或者在准备出国留学时,并没有很好地明确自己想要申请的国家和学校,然后就着急准备雅思考试。

  其他专业或许影响不大,但对于艺术类设计类专业的同学,只有在准备作品集之前先把院校确定好,才能更加有针对性地去准备。毕竟每个学校的要求不同,提前准备,制作的效率才会更高。

  如果是跨专业的学生,则必须能阐述自己的本科背景与现申请专业的关系,比如什么使你对艺术类设计类专业产生兴趣并决定转专业申请,或者原专业背景或工作经验是如何在你的作品集中体现的。

  最后,作品集完成后,一定要检查英文翻译。可以请专门的人进行翻译,但翻译的人一定要懂本专业,切忌出现专业术语的低级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