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校

雅思考试官方认证合作伙伴

咨询电话: 0752-2666606

首页 > 雅思 > 考试资讯 >

雅思大作文高分技巧之题目分析

2017-04-12 12:31:14 编辑:无 浏览:(2195次)

雅思作文一直是考生头疼的科目。中国大陆A类考生的雅思写作平均分与其他三科相比最低分。考生在写作中屡屡栽跟头,到底从何处着手解决呢?环球教育深圳学校林欣娜老师将从占总分三分之二的大作文讲起,要想有一个雅思作文比较高的分数,读清题目不跑题是最基本的,其次再说句式、词汇的运用问题。

  第一步,审清楚题目。

  审清题目有助于考生写作扣题。培养积累作文真题的习惯,按照相应的话题将作文分类整理。雅思大作文大致分为十二类话题:教育,发展,政府,工作,科技,生活,环境,媒体,犯罪,文化。

  例:工作类话题2011.11.19

  Job security and job satisfaction are important to different people. Some people do the jobs they enjoy, while others prefer to do the jobs that are permanent.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此题的关键词是job security 和job satisfaction, 从题目的第二句话的解释可知这两个词组分别是工作稳定性和工作满意度。那么该题的讨论双方观点就需要围绕这两个词组进行。那么我们再一次碰到类似或者相似的话题,就不会对题目有陌生的感觉。如,工作类话题大作文2014.10.25

  Some people say job satisfac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job security, while others believe that having a permanent job is better than enjoying the job.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第二步:关键词同义替换。

  审清题目过后,考生需要运用同义词替换关键词,证明自身作文的词汇运用能力。但是许多考生来不及积累新的词汇,考场上替换不了关键词。今天我们可以通过一道教育类的大作文了解同义替换的一个小技巧。

  Many people use distance-learning programs to study at home,but some people think that it cannot bring the benefit as much as attending college or university.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2008.10.23 distance learning 为远程教育,即使该句没有programs一词,也不影响整个句子的语法结构和理解,加programs使得词汇搭配更加的准确。program 是一个百搭的单词,当我们发现一个名词太单调,尝试加入program与之搭配,译为XX项目。

  通过这两步步骤,考生可踏入写作的门槛,而不轻易谈写作色变。